如何讓老公自在拍周年婚紗之六便士攝影

拍婚紗這檔事,對許多男性朋友來說,其實就是
「老婆開心就好。」「當道具就好。」「沒關係我在旁邊休息就好。」
所以如果再跟老公提起拍個周年婚紗,男性朋友的反應大多是: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」

所以我必須說有個老公肯在走入婚姻後,再跟妳重溫一次拍婚紗的夢幻,
我認為他絕對是愛妳的。就算只是想花錢了事也是愛你的。
要想想妳的男人除非真的很愛拍照,
不然他背後要承受多少其他男性友人的憐憫加那一點嘲弄:
「你們是要拍幾次婚紗?」
「辛苦了兄弟!」
「什麼時候出來聚聚?!噢等你老婆拍夠婚紗照的時候。」

然後他只能默默承受,多麼壯烈,何等偉大啊!

好了以下不開玩笑。

某天我跟DK(我歡喜冤家)提起要不要拍個交往至今八周年紀念的照片。
他沒什麼掙扎,默默地說:「好像也是時候了。」
看他這麼意外地逆來順受,大概是覺得一段時間過去,也增產了兩個孩子,
一家四口圓滿和樂階段性任務達成。
二來是我從婚前拍婚紗就偶會天真爛漫地撒嬌(盧小)說:
「我們以後再拍個周年照好不好。」
講久了,被催眠了,有一天也成真了哈哈哈。
三來這個關鍵的要素,
就是那合拍的攝影團隊和伙伴,
一個讓我那面對鏡頭容易尷尬生澀老公,
能一邊自在拍照,一邊自在享受旅行的團隊-六便士攝影
他們是招牌靈魂人物向詠、南霸天神美彩妝師Doris、不可或缺勁量電池吉祥物豆花。

向詠、Doris、豆花的正面優質品牌形象我想已經不必再多加頌讚。
我想藉由一些照片直接寫背後的故事,讓大家更了解每張照片後的用心和堅持。

周年婚紗的拍攝地點在紐西蘭南島
南島很大,拉車距離也不容小覷,
平常就由女車神豆花載著我們到處跑,累了向詠本人就接手駕駛,
除了休息日每天大概都是早上七八點早早化妝,到太陽下山後收工,
我這個超愛拍照不嫌多的人,後來竟也萌生:「夠了拍夠了。」的感覺,
可見向詠多能滿足愛美女孩的拍照欲。



上面照片拍攝於Mclean falls,一個麻雀雖小但細緻涓秀的瀑布。起初和向詠老師提議想拍出流水流動軌跡,像白紗裙襬披散的畫面,像這種景點其實遊客也是絡繹不絕,反正我臉皮夠厚,就盡情旁若無人擺出時尚大片表情,向詠對光影的捕捉及敏感度一絕,他一直說:「我就一直在等那個光,那個太陽。」只看他換了好多方位切點拍攝,造就了這張我們都很愛的照片,大家都有共同默契,拍到這張值了,可以頭也不回奔往下個景點。


Glenorchy的某個森林。之前做功課一直在找是否有像魔戒中那似精靈出沒的森林。向詠厲害的場勘及情蒐完成我這個心願,也拍成了這張如我想像中具備空靈感蓄勢待發的照片。一行人身上噴滿防蚊液,Doris也好細心,除了給我仙氣造型,也一直關注我是否維持美美狀態。這片森林天色一暗,蚊蟲開始多,還好趕在蚊蟲大軍出沒前完成任務。海外拍攝團隊能維持專注,快、狠、準是很重要的,人姿勢表情能重來,美景不見得會一直維持最佳狀態等你拍,感謝向詠具備這樣的功力,能精準抓住那天時地利人和的瞬間。

Coromandel Peak(Roy's Peak)。搭乘直升機到山頂,在那遠方盡頭拍這樣的照片的確有海角天涯的壯麗。但老實說我懼高,在那大概五步左右距離,失足就可能跌下山谷的地方擺出芭蕾舞姿,真的數度腳軟。感動的是豆花在旁邊輔助我拋紗等動作就為了讓白紗飄盪更好看,她根本是個漢子,位置比我更靠近山崖邊,我一直跟她說不要再移動過去很危險,豆花氣定神閒表示:「不會啦馬蹄灣比這個更陡blablabla。」嚇得我覺得,這群人平常是在用生命拍照嗎,實在是有夠拚有夠敬業,放過自己好嗎。
Isobel glacier 冰川上真的是冷得要死。來到上面真覺得這輩子的腎上腺素此刻是傾注洪荒之力在分泌。體貼的Doris和豆花看我穿少少還要泰然自若,每次拍攝完就飛速到我身邊給我擁抱和秀秀,真是太溫暖的團隊。

個人照方面,多了些簡練時尚的風格


當然少不了一些浪漫、大自然花花草草及野性的元素
雖說拍(周年)婚紗這種事廣大男性同胞都容易成為配件,但回歸本質來說,「婚紗照」能展現出兩人自然互動及細膩情感絕對是非常重要的。
婚姻嘛,總少不了些磨難與試煉,所以合照也和向詠提到想拍一些感覺較冷的部分,呈現婚姻不盡然純粹美好的部分(簡單如下示意)。這種照片DK就十分得心應手,所謂不做表情就是最好的表情大概就這意思。
當然大多還是玩得很快樂,浪漫溫馨的部分。
結婚就這樣,吵吵鬧鬧冷戰難免,能持續堆疊難以割捨的美好,較不容易走散。






和DK的合照互動方面,向詠從頭到尾一直非常注意先生的感受。
一直問我:「XX覺得自不自在啊,會無聊嗎?這次出來旅拍開不開心~~~。」
我的確覺得DK在向詠的鏡頭下是自在的,
有許多我們不經意玩鬧下的互動也被向詠捕捉了下來,真情流露自然無比。
更重要的是,向詠某種定義上也是阿宅宅一族,他們有共同的興趣如下:
好朋友晚上聚在一起玩手遊,真的很好笑。


聊天聊到軟骨媽媽手抱嬰兒用腳關後車廂,向詠也不甘示弱展現他卓越的柔軟度(軟Q)。

美麗且魅力十足Doris永遠讓妳美出自己特色,即使一早起來化妝也如沐春風馬上沉浸在優雅氣氛中。豆花擁有讓大家笑個不停充滿元氣的力量。我很懷念她模仿黃立行的音浪,真是個有才又體貼的好女孩兒。

旅拍過程中,正如向詠講的,整個團隊真的是隨和又好相處的旅伴。自在的感覺好似平常就熟識的朋友般。向詠本人也是很狂,我開始懷疑他到底一天睡幾個小時,一天拍攝完,他還必須繼續修圖或完成一些工作,一次偶然看到他在房間,坐在床上面對電腦打呼很大聲的畫面,實在是有夠生動且接地氣。談到他有興趣的話題像吉他、陳昇、陳綺貞、星戰,向詠整個會像童心未泯的孩子掏心掏肺跟你說他的見解,太可愛了。

這個親和力十足的團隊給出最具誠意的溝通,關心著新人的需求,不停追求卓越、挑戰極限,創造出一張張各具特色的美麗照片。更重要的是,在每次的旅程後,因過程中真誠的關懷及付出,彼此都多了幾個雖在不同地方卻互相關心的好友。

很開心這次的紐西蘭遠征,留下美麗的記憶。
旅途中彼此談到的理想,必定在不遠的地方,就要到達!
我不能太常拍周年婚紗,老公需要時間調適XD
但相信憑藉彼此的熱血,下次的旅程,值得期待!

如何讓老公自在拍周年婚紗之六便士攝影 如何讓老公自在拍周年婚紗之六便士攝影 Reviewed by 許書華醫師 on 4月 01, 2020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