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小淘氣私房話—愛怎麼讓每個人心碎


親愛的小淘氣,以後妳勢必會談上幾場戀愛,
自己心碎或讓人心碎。
首先媽媽希望妳還是別欺騙別人。
人與人交往首重誠信誠心,無論商業行為還是愛情。

如果妳哪天哭著跟我說男友劈腿,讓你傷透心,
但他說他錯了,他還是愛你真的不想分開,
要怎麼辦?

首先警告一下你那個男友危險了,爸爸應該會衝去打他,儘管妳爸可能也讓其他女孩哭泣過,但你是爸爸的寶貝女兒,所以妳爸,恩~會衝去打他。

天下男人如果能以愛自己女兒的標準,愛自己的老婆就好了

言歸正傳,
媽咪想先跟妳說,愛情有很多種形式,
但若妳想追求的是從一而終,
就不要將這樣的期待寄望在一個無法專心的人身上。

沒有共識,走不到同一條道上。

的確,被欺騙的感覺很差。傷心難過、憤怒失望等複雜情緒製造團團迷霧讓人看不清方向。一般來說此階段常會有很多紛亂的想法在腦中來回,剪不斷理還亂,諸如
「他還是想跟我在一起」
「他說已經在處理和小三的關係」
「他父母很喜歡我」
「他應該愛我,不然不會距離遠還堅持每週來看我。」
「小三知道他有女友還說願意等他。他是被那個可惡女人纏住了。或許我需要給他時間。」

其實,管他怎樣,小三怎樣,甚至他爸媽怎樣。都不是迫切重要的骨幹問題。這時該著重在自己的想法。

思考下列以「我」為出發點的問題。
例如,經歷這些事情後,
「我還愛他嗎?」
「我們有繼續經營關係的必要性嗎?那個必要性是什麼?」
「我能否禁得起自己以後可能疑神疑鬼的情形。」
「我能承受他再犯嗎?我的底線為何?」
「我能重拾對他的信任嗎?」
「我要怎樣才能有足夠安全感?」
「他要如何做才能讓我重拾信任和安全感」
「如果他徹底改過不再犯,我能以後不重複舊事重提而損傷彼此感情嗎?」

先確認自己的狀態,
有助妳瞭解自己真實的想法及實際擁有的籌碼,
加以判斷尚有繼續經營的可能,

還是不如快點放手去聯誼。
每種選擇背後都有不同的問題需要克服,
都可能會痛。
太多事情是光靠自己無法控制,
自己能掌握的,就記得抓穩。


譬如以媽媽來說,
媽咪不能承受的是沒有安全感的自己,
成天疑神疑鬼抓猴不就都不用做自己的事啦!所以在還沒有婚姻小孩的情況下,
媽咪比較傾向痛一下勇敢說掰掰,
重拾信任和安全感對雙方都是很辛苦的過程,這個我們以後可以再聊。

對在戀愛關係的青澀男女來說,
經歷這樣的傷心也不一定是壞事。
可當成是種試誤學習,也可能是個契機,
讓妳早些發現危機,趨吉避凶,
也考驗危機處理的能力。

媽咪很喜歡的台劇俗女養成記說:
「一輩子很長,長到妳可以跌倒再站起來,但一輩子也很短,短得妳沒時間再去勉強自己,沒時間再去討厭妳自己。」

我們可以再加一句,
「一輩子短到沒時間找人再來糟蹋自己。」
一段關係值不值得繼續經營,
雖說當局者迷,但其實當事人是最清楚的,
如果一時釐不清還很茫,
記得設定好停損點,別一路笨下去。


大小淘氣私房話—愛怎麼讓每個人心碎 大小淘氣私房話—愛怎麼讓每個人心碎 Reviewed by 許書華醫師 on 5月 23, 2020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