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關西-京阪神-關於美食這件事-葫蘆親子丼、中村藤吉、大榮、六甲牧場冰淇淋、明治軒、PABLO,及大阪善哉善哉

 再對這次旅行吃過的食物做個回顧


 


京都---ひさご葫蘆親子丼


 


 


我們是依據旅遊書的指示("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")前來朝聖


地點在高台寺附近


剛好清水寺周邊走了一圈也餓了


就大搖大擺穿著振袖以cosplay的精神進到店裡大快朵頤一番



親子丼一份1010日圓,算偏高的價位


不過我們吃得很滿足


剛端上來蛋香味就已撲鼻而來


半熟的蛋汁和蔥花鋪滿整碗飯面


雖然攪和了蛋汁,但這飯可是粒粒分明不會軟爛的


搭上鮮嫩的雞肉呈現出滑順的口感


重要的是很耐吃


我很愛丼,但也怕丼


有些丼剛開始吃很香但不夠耐吃


吃完整碗會嘴巴鹹吱吱,較重的調味久不散


不過這間的親子丼吃完嘴巴不會有負擔


非常推薦


 


 


以下是店家相關資訊


 


地址:  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ル下河原町484


 


營業時間: 11:30~19:30


 


定休日: 月曜日(星期一)


用google查了"京都最好吃親子"這響叮噹的封號


發現有另一間京都的西陣鳥岩樓也十分出名


不過無法比較給大家參考


歡迎網友食用後跟我分享心得!!


 


 


京都---中村藤吉-京都車站店 


來中村藤吉吃抹茶點心的經驗好過之前的茶寮都路里


特別推崇它們的抹茶冰淇淋


(五顆星中有四棵都是給它,不是其他不出色,是抹茶冰淇淋我太愛)


簡簡單單的冰淇淋


口感怎麼能這麼幼綿綿


吃起來帶一點苦味,絲毫不甜膩(哈根達斯的對我來說就有點偏甜)


還特別買了一小罐抹茶粉回去泡


每天懷念在京都的美好時光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神戶---大榮神戶牛


推薦的神戶牛食記可參考以下


尋找神戶牛-大榮I see u


大家有機會也務必編個預算領略這寧甜美的滋味 


來神戶不吃神戶牛怎麼可以呢!


非常值得喔~~~


 


神戶--六甲牧場冰淇淋


身為冰淇淋控,真的不能不推六甲牧場冰淇淋


鮮奶口味真是太天然濃郁香醇了


真恨不得自己身上裝個行動製冰機


隨時擠一支來吃


小碎念:DK一開始猶豫地問我要吃什麼口味


後來他點了一支抹茶,我吃鮮奶


隨後看到很多日本當地人都點鮮奶來吃,他就默默說一句"我是吃錯口味嗎"


這也沒啥對錯,就吃自己想吃的


只是如果只能吃一次,到牧場我當然點鮮奶嘛


 


 


來到大阪


以下會進入一小段發牢騷時間,純屬個人意見


沿著心齋橋嘗試了幾間有名的美食


還真是~~沒有特別驚奇的


以下列舉幾間吃完後就只有


"恩~~這樣啊"


感覺的美食


 


大阪--餃子王將


其實我吃不出跟八方雲集或四海遊龍有啥不同


可能我本身對煎餃的鑑別度不高


 


 


 


大阪--金龍拉麵


看到這條華麗煞氣的龍


有多少次路過就想好好坐下見識一番


 


食後感想


恩~~不知道怎麼會這麼有名


不是不好吃,可能有點名過其實


或許是我不太懂得品賞拉麵


不過我相信大家一定有更多推薦的拉麵名單等我去嘗試


 


大阪---夫婦善哉


多麼雅致有味道的一間店


夫婦善哉


光是店名就引起我極大好奇


 


甜甜蜜蜜點了個set~~~


恩真的好雅致阿


直到DK跟我說


"這不就是紅豆湯加一顆湯圓嗎?"(ㄟ~先生!還有一片鹽漬昆布喔!)


恩~~是也不能反駁什麼


反正也不難吃,有時"氣氛"也是可以吃的,別那麼沒情調嘛


~~~真是善哉善哉~~~


 


以上是很有名但其實有點普通的大阪美食舉例


因為有點失望,我就跑去照夫婦善哉旁的不動明王了


 


不過還是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好物


大阪--PABLO半熟起司蛋糕


要不是要對身材負責體重節制


我根本可以一整塊自己KO


我喜歡半熟起司


口感層次分明,餅皮酥脆內餡柔軟不甜膩


重點是吃了一大半後還是沒有造成味覺負擔~~十分清爽阿


要不是...要不是...保存期限只有3天怕託運壓爛


真想帶回給台灣的大家品嘗品嘗!


 


大阪---明治軒蛋包飯


 


這間餐廳從西元1925年就開始營業


是老字號餐廳了,店內裝潢也散發復古懷舊感


老實說我不是個蛋包飯愛好者


普遍吃的蛋包飯常有番茄味過重的感覺


不過這間倒是蠻推薦


特殊調理的醬料讓蛋包飯每一口都吃到"牛肉"香


主要是因為店家很巧妙地將牛肉、洋蔥混入飯內


而不是一塊蛋皮包上飯而已(我對蛋包飯的刻板偏見???XDDD)


算是很有誠意的料理


 


 蛋包飯配上蔬菜及炸牛肉串


 


老師傅煞有其事的料理著美味


 


 店家資訊


 地址: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丁目5-32


營業時間: 


平日:AM 11:00~PM 3:50/PM5:00~PM 10:00、

土日祝:AM 11:00~PM 10:00(最終點餐時間21:45)

公休日: 星期三

 


 


哈~我寫食記是很簡潔的人 


 大概就跟大家分享食用後感受及推薦度


下次去大阪一定要再更深刻挖掘這裡的美食


相信一定會有"善哉善哉"以外的感覺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日本關西-京阪神-關於美食這件事-葫蘆親子丼、中村藤吉、大榮、六甲牧場冰淇淋、明治軒、PABLO,及大阪善哉善哉 日本關西-京阪神-關於美食這件事-葫蘆親子丼、中村藤吉、大榮、六甲牧場冰淇淋、明治軒、PABLO,及大阪善哉善哉 Reviewed by 許書華醫師 on 7月 29, 2015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