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-梅特歐拉Meteora(如詩)-修行的意義

今天我要學小龍女隱世獨立!!

83_结果.jpg 



梅特歐拉(Meteora)意為懸浮的石頭,是聯合國世界遺產中的文化及自然雙遺產地


26_结果.jpg 

     談起希臘總直覺想到藍白世界,

為了給自己多樣感受,使旅途更添豐富元素



這浮在空中的修道院,自然收為此行目的地之一

只是要從雅典來這不容易,搭火車單程需要五小時的時間

來回共十小時在交通上

都來到希臘,沒有造訪梅特歐拉,頗有過家門而不入、心中丟失了一塊的遺憾

我們決定忽視舟車勞頓的辛苦,只為一睹天上人間。




一早來到火車站,這是棟"要不是查過資料有印象,還真容易被忽略"的建築

4_结果.jpg 

抬頭看看時間,不禁捧腹大笑

牆上的時鐘不知沉睡了多久還沒王子來救它

早上八點和鐘上顯示的三點二十五出入頗大

到目前為止還沒遇過一個國家國營事業時鐘大走鐘過

你說這代表了什麼,應該只是一次詼諧逗趣的意外吧!

6_结果.jpg 



 火車上結識兩位同來自亞洲的朋友


一位日本人剛造訪完埃及,很喜歡古文明之旅,Nikon相機中全是古蹟斷垣殘壁照

他說他老婆喜歡舒適乾淨的旅行,上次一起去印度被嫌棄的要死,這次就沒有一起出來。

另一位南韓先生也很妙

92_结果.jpg 

直白地表達和老婆小孩出遊要侍奉他們,有時壓力很大

所以會規劃"自己出外走走"的時間

DK若有所思地表示,或許某天他也會需要這種"已婚男子的單獨旅行"

我趕忙善勸他這樣會很無聊,

並釋放自己最大的誠意希望他能帶著我,或記得有我在身邊的美好XD

中年已婚男子獨身出外旅行所求為何?


在台灣我也聽過結婚多年的男子每晚進家門前,

會在自家停車場停留一陣,許自己一段喘口氣的"沉澱時間"

婚姻到底給善男信女帶來多少壓力? I think time will tell.





出了車站就看見許多小黃等著帶我們實現 "Meteora快速上手之旅"


23_结果.jpg 

一小時20歐,可以多人組一輛車share價錢

當日來回的旅客參觀時間可抓三小時

利用小黃遊覽梅特歐拉有其優點

不會累、不用自己找路、 司機熟知每個修道院特色,會充當攝影師熟稔地幫你找適合的景拍照

頗適合我們這種無法在本地長時間停留,必須快速切入要點的旅客




看過"阿凡達"嗎

親眼見到梅特歐拉,覺得自己的攝影技巧,實在無法忠實呈現她的美

因板塊移動的關係,高原上的岩層紛紛形成許多斷層,經過多年風化漸漸形成多個高聳的岩柱

一座座東正教修道院建築就倚著懸崖坐落在其上

67.1_结果.jpg 

21_结果.jpg 

78.2_结果.jpg 

24_结果.jpg 

35.1_结果.jpg 



"這些修士和修女都在這裡幹嘛?"

「在修行啊,不然勒?」

"那修行在幹嘛?能看電視嗎?有薪水嗎?"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"他們會不會只是偷懶不想工作躲在這裡啊?還有門票可以收ㄟ!"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

47_结果.jpg 

怪我滿嘴胡言亂語,

我想我不懂,也太小看了修行和信仰的力量

魯夫經歷艾斯之死修行兩年後學會使用霸氣


武俠小說人物關在洞中修行數載後悟出絕世神功


我們大多把重點放在修行後獲得的長進或力量

這期間漫長過程或可能的辛苦到底為何卻鮮為人知

87_结果.jpg 

千年前,修士冒著掉下懸崖的危險,攀上高聳入雲的山峰


只為在這如此接近神的山間,表達對神的景仰、對天堂的盼望

隨著來修行的人數增多,遂著手建立第一座修道院,命名為Meteora

時至今日,要進入這些修道院參觀,還得走過重重石梯,爬起來仍覺得有些辛苦


更遑論當時無論是物資的進出或人員的流動,靠的只有簡單的纜網及繩索,生活資源上也應是非常質樸甚至匱乏的

堆疊的一磚一瓦只為建構出修士們心中通往天堂的路, 在在顯現的是堅定與虔誠




信仰力量之大,豈可小覷?

38_结果.jpg 

40_结果.jpg 

35.1_结果.jpg 



這涼風吹來太舒服,腦中所有雜亂思緒早已隨風而去

我望著腳下的色薩利平原(Thessaly),她正平靜地睡著,時間彷彿靜止了一般

91.2_结果.jpg 

33_结果.jpg 

"我可以住在這不要走嗎?"

「噢!好啊!」

"那你會寄錢給我嗎"


「會阿!」

"那小海豚(我兒子)可以一起來住嗎?"

「可以啊!」

"那你要幹嘛?"

「回去上班才能寄錢給妳啊!」


"........................"

77.1_结果.jpg


我想當小龍女

無奈過兒似乎忍心拋下我自己回到現實花花世界,

演不成神鵰俠侶只好乖乖回去搭火車,

不然老公就要開始規劃"已婚男子的單獨旅行"了~~嘖嘖!

90_结果.jpg 






希臘-梅特歐拉Meteora(如詩)-修行的意義 希臘-梅特歐拉Meteora(如詩)-修行的意義 Reviewed by 許書華醫師 on 11月 11, 2015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