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-凱法隆尼亞Kefalonia(如詩之二)-美景也有自己的脾氣,你們不一定在彼此狀態最好時相遇

[美景也有自己的脾氣,你們不一定在彼此狀態最好時相遇]


5.1_结果.jpg













這是種感慨


傳說中的美景也講究天時地利人和


或許是莫非定律


期待越大,對方的保留越多


但總不能總要求人家時時刻刻保持最佳狀態等我來吧!





[無常中玩出精彩]


Myrtos Beach


16_结果.jpg





希臘最令人驚歎最美的海灘之一,海水像水晶般清澈剔透,泛著藍綠熒光


海灘上布滿了光潔透亮的白色鵝卵石,岸邊伴著高聳險峻的山壁,非常大氣又壯美。


不過今天天灰灰,少了太陽公公撒個金粉,氣色就黯淡了些


又天涼涼,下了水就冷吱吱,只好在岸邊乾瞪眼


所以我無緣看到Myrtos Beach最奇異夢幻shining的時刻


以前的我失望的情緒會非常明顯


還好有DK在我身邊


他教會我自助旅行追求的不是完美


而是學會在無常中玩出精彩


13_结果.jpg





沿路還是有很多山羊陪伴


他們能在懸崖活動自如是真的!


尤如凱島這般險峻的山勢


更證明牠們有一身飛簷走壁的本


21_结果.jpg


[凱島北方兩顆寶石-Assos & Fiscardo]


由於這幾天旅遊人煙過於稀少到令人詫異




DK都忍不住問我,這地方到底有沒有人來?




"我們今天造訪的北部是凱島主要景點區,應該會比較多人吧!"




恩~~很有自信地回答




結果........大概也就多那麼一點XD






Assos是個位於峽灣的小鎮


23_结果.jpg


上方有個大堡壘能夠俯瞰整個小鎮的景致,


這裡有1953年大地震後留下的五顏六色建築,簡單的幾間餐廳,伴手禮店,


一個小海灘,以及被松樹圍繞,滿載綠色波光的迷人海港


呈現一片寧靜的氛圍


31_结果.jpg





34_结果.jpg





38_结果.jpg





50_结果.jpg


比起Assos,Fiscardo性格更活潑些


一艘艘帆船擠滿了碼頭


也匯集了小巧可愛又五顏六色的商店


附近有好多好多適合游泳又各具特色的小海灘


63_结果.jpg





53_结果.jpg


老實說若只是單純逛一逛


兩個鎮都不大


各一小時內就可以徹頭徹尾走一遍!


外國人大多選擇來此度假


一家人和狗兒來這步調緩慢又絲毫不商業化的地方釣魚、游泳、看書、放空


奢侈地消磨時光


61_结果.jpg





68_结果.jpg


我們在這駐足了一會兒,舒服地享受海風及小點


突然一朵大烏雲壟罩


氣候倏地變化,一陣大風夾帶小雨絲絲


這驟變是有點嚇著我


當地商家倒是不慌不忙地應對


我想他們早已習慣了和大自然一來一往的相處模式


76_结果.jpg


73_结果.jpg


[凱島適合我嗎?]


若問我凱島值不值得造訪


這端視您當次旅行的目的是什麼!


這裡美不美?


當然無庸置疑!


而且美得很天然,幾乎未經雕琢


開車馳騁在其中,能飽覽山的險峻壯麗,海水奇異的顏色變化


她並沒有被打造成一個迎合眾人的樣子


就是以大自然最原始的面貌,等待被探索





若你的旅行嚮往景點收集、觀光


那可能無法滿足需求


凱島可沒有什麼拍不完的世界遺產、驚世古蹟建築


若你計畫的是度假,早上睡到自然醒,沒事衣服脫了游個泳,開車邊挑戰賽道邊欣賞風景


這裡有無數美麗的的山水海灣,比人還多的牛羊


小城鎮簡單美麗,海鮮羊腿牛肉新鮮美味,還有平易近人的物價


有幾個剎那,我都有身體和大自然合為一體的感覺


是種樸實又開闊的舒暢感


讓我想起電影"重返藍色珊瑚礁"


如果可以的話


我很樂意在這演一齣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希臘-凱法隆尼亞Kefalonia(如詩之二)-美景也有自己的脾氣,你們不一定在彼此狀態最好時相遇 希臘-凱法隆尼亞Kefalonia(如詩之二)-美景也有自己的脾氣,你們不一定在彼此狀態最好時相遇 Reviewed by 許書華醫師 on 4月 19, 2016 Rating: 5

1 則留言:

  1. 妳好美


    版主回覆:(04/21/2016 01:02:12 PM)

    謝謝你^^

    回覆刪除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