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傷的愛情信徒


愛,真的需要勇氣。先是要從茫茫人海中找尋到讓彼此心動認為命定的那個,天時地利人和得以交往後,還要想辦法維持品質,冷不妨來個劈腿背叛,以為演的是「想見你」這種跨越時空的專一純情,其實實際發生的是「夫婦的世界」,彷彿越貼近真實一點,就越失望一點,你也覺得如此嗎?

被背叛是什麼感覺?除了憤怒難過,懷疑與顛覆是我會用的兩個詞。

懷孕時為了補充鈣質常會喝某形象優良品牌的鮮奶,當然為的是自己和寶寶的健康,但某次新聞爆出長期信賴品牌食安事件,買到名不副實還傷身的東西,憤怒感真是難以言喻。而被背叛的憤怒,大概是如此程度的千萬倍。

但憤怒還好,更難受的是那充滿懷疑、價值觀被顛覆的撕裂感。

懷疑之前相處美好的真實性。他叫你早點睡,是真的關心你的健康,還是另有事情要忙?
懷疑是不是自己不夠好,做錯了什麼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發生。
還有各種價值觀的顛覆,創傷使得原本相信的世界變得錯亂,辨不清真假。砲友、一夜情等等其實很普遍?搞不好是自己太傳統?是否太大驚小怪?性和愛本來就可以分離?只是玩沒關係,心還在自己身上就好?

的確時間會沖淡負面情緒,各種懷疑可能也能找到答案。

但我覺得遺憾的是,無論選擇離開或留下,很少被背叛的人能回到那份全然的純真與無條件的信任,以及繼續對愛情義無反顧的付出。這世上的愛情信徒,似乎又少了一個。

身上受的傷,會自動教你堤防,強迫你長大。

愛,會多了點攻防,或許這才是愛情該有的實際樣貌吧?!成熟看待省下不實際幻想。但不免遺憾,因為你曾經也想當那永遠的少男少女,能一直勇敢愛!傻傻愛!但再次無所畏懼,談何容易?

感情中劈腿外遇的那個,不見得是壞,但就是貪玩和心存僥倖,認為不會被發現就能同時保有都想要的穩定和新鮮刺激,認為不被發現就不構成傷害。但這樣想和做的同時,其實就已開始讓兩人一點一點拉開距離,因為需要隱瞞部分真實的自己,需要切斷某些溝通的管道,兩人關係出現問題若有逃避或紓解的另外方式,輕鬆可以粉飾太平,也就不會想積極去處理現有的問題,最終造成關係的破壞。

面對愛,或各種人際相處,什麼都想要,什麼都捨不得放手,必然伴隨著其他人的犧牲和權益受損。在知的情況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無妨。否則無論基於什麼原因隱瞞事實,其實就是妨害了對方知情並採取行動的權利而已。

以下我想說,找個和妳愛情信仰一致的人愛吧!如果妳期待專ㄧ,面對無法專心的他,即便條件再好也要捨得放,他無法帶你到想去的地方。

愛個善良的人吧!關係變動中難免遇到低谷而發生欺瞞、錯誤、痛苦,一個善良的人,能感受到彼此遭遇的痛與傷害,願意彌補經營,關係才有繼續的意義。

就算受過傷,對值得的人,還是勇敢去付出吧!愛情是我覺得最瘋狂、最無可救藥,但也最浪漫可愛純粹動人的人際產物。能夠持續溫暖不畏傷害沒有心計地付出,需要強大的心理素質,假如妳們有幸遇到彼此,務必珍惜。

受傷的愛情信徒 受傷的愛情信徒 Reviewed by 許書華醫師 on 4月 30, 2020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