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喝的水很重要!介紹我家的淨水器!

喝水很重要,你我都知道,人體70%是水,我們的內臟、肌肉、關節裡都含水。足夠的水分補充才能維持人體正常代謝、體溫調節、養分運輸等運作。缺水的話,便便不順代謝差、唇乾眼澀膚質差、泌尿道反覆感染、關節疼痛、甚至心血管疾病都容易找上門。所以我們一天最好能喝體重X30 c.c的水量



好,既然我們知道水分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好朋友,水質的好壞就非常重要。喝得好身體健康,長期接觸污染水源,無疑也是種慢性中毒。台灣的自來水品質其實相當高,但綜合天候或人為因素,及沿途管線、居家水塔清潔度等,對於要喝下肚的水,我還是龜毛很多,希望能多一層淨水器的防護再煮沸,然後喝好喝滿。



挑選整水器、淨水器當然首重能有效過濾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及方便操作。這台Panasonic鹼性離子整水器TK-AS46我也是用了一段時間,兼具淨水和整水的效果。為什麼選,就是因為它的日本製專業淨水濾芯吸引到我(我家小時候的廚房電器除了大同電鍋,大多都是日本牌,不多解釋什麼,就是種安心感。)


先來說說這日本製專業淨水濾芯,總共四層過濾,從第一層的不織布,第二層顆粒活性碳+陶瓷、第三層粉末活性碳,到第四層中空絲膜,可以有效過濾鉛、鐵、鋁等水管溶出物質、霉味、農藥等等19種有害及致癌物質,並有效除菌,符合日本JIS規範,且經過台灣SGS檢驗合格。


而在整水方面也相當有趣,可以將純淨的水依照不同用途調整酸鹼性。總共有五種不同的模式及酸鹼值,譬如我喜歡喝茶,就可以用弱鹼性的水來泡,能有效保護茶葉里的茶多酚,茶的顏色會更深,茶味更香濃。另外像煲湯煮火鍋也適合用鹼性水來燉煮,可使蔬菜在烹煮過程中變較軟,湯頭甘醇,食物更入味。而弱酸性水可以用來清洗餐具,對於除垢,尤其是茶垢或鍋蓋上的焦黑的地方,用弱酸性水泡一泡能更方便洗淨。有這些整水功能我覺得自己也可以是生活智慧王,也增添了不少趣味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喝進肚子的水,純淨無負擔。家人喝得安心,我也放心。



更多產品資訊可參考:

https://www.panasonic.com/tw/consumer/health/water/alkaline-water/tk-as46.html?utm_source=KOL&utm_medium=cpw&utm_campaign=TK-AS46


#Panasonic #鹼性離子整水器#TK-AS46






你喝的水很重要!介紹我家的淨水器! 你喝的水很重要!介紹我家的淨水器! Reviewed by 許書華醫師 on 3月 15, 2022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