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關西-神戶-<帶我上摩耶山看百萬夜景吧>

教學開始前先廢話來個段子


 


<摩耶山夜景之婚姻的真諦>

要看這夜景真是得來不易!


50_结果.jpg  

壯觀的夜景與北海道函館、長崎縣稻佐山夜並列為日本三大夜景。


基於開放時間、交通等因素,位在神戶的摩耶山夜景易達性其實不算高。


但卻是關西此行我極想看的景點


晚餐吃神戶牛肉的同時,跟老闆說要去看摩耶夜景,卻被打槍說纜車關了!


登愣!怎麼跟官網和小氣少年講得不ㄧ樣><

不死心的我硬是又問了計程車司機~~


用google翻譯和癟腳的比手畫腳:"可否載我們去搭纜車上山看夜景"

"Close!"

不過司機很好心,硬是推薦我們某處高樓的夜景也很美blablabla,


不過我的劣根性馬上浮現,已經認定摩耶了你叫我嫁給三郎只會更想跟摩耶私奔到月球而已。

用line打擾了些會日文的友人,依舊是沒個解⋯

其實我們已經走了整整ㄧ整天,碰到床隨時可以睡的那種,DK早就鐵腿了。


上山交通工具數度轉乘不便,也怕真的撲空⋯

可能是看到我失落的神情,DK幽幽的說:


"資訊應該沒錯,無論如何我們就去找找看吧!"

抱著不想放棄的心情,加上神隊友的支持鼓勵⋯就是要抱著冒險的精神衝了啦!!

於是~~我看到了腳下大片的銀河。


51_结果.jpg  

"搭領~你是看到我很失望決定陪我找齁。"


"依照過往旅行的經驗,妳寫在行程表卻沒達成,我通常不會有什麼好下場。"


....................哈哈!原來是怕我盧小小又臉臭臭


 


所以婚姻的真諦就是


~別跟老婆過不去~XD


 


 


言歸正傳


上摩耶山的方法如下:


JR三宮站東出口


->坐神戶市巴士18號到摩耶登山車的車站(車資200日圓)


42_结果.jpg  


-->搭乘摩耶登山車到虹の駅


DSCF0484.JPG  


-->轉乘纜車到星の駅


整趟票價(摩耶登山車的車站到星の駅往返)成人1540日圓,小孩880日圓


44_结果.jpg  


摩耶山夜景之所以難攻克原因有兩點


1. 弄清楚纜車時間,各季節纜車最晚發車時間不同


38_结果.jpg


君不見,春秋冬纜車到星の駅平日終發之時為17:30


六日才延長到20:50


這設定很怪


看夜景17:30看得到??(好啦可能當地人上山也不是只為夜景)


這意味著排行程時請儘量將此行程排在周末


才有機會一睹風采(泣~氣~)


附上官網時刻表行前請仔細查閱


 


2. 18號公車在哪?發車時間?


站牌位置在JTB旅行社旁


發車時間如下


班次有點少,也是要注意時間呀


39_结果.jpg


40_结果.jpg  


如果時間都查好確定了


就很有信心的上山吧!!!!


別像我們一樣用跛腳日文溝通,訊息錯誤以為纜車已關


結果繞了一大圈


幸好最後還是成功插旗啦!!!(灑花)


 


 


 


日本關西-神戶-<帶我上摩耶山看百萬夜景吧> 日本關西-神戶-<帶我上摩耶山看百萬夜景吧> Reviewed by 許書華醫師 on 7月 02, 2015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