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可樂會胖,那健怡呢?

 大家猜猜,喝可樂會胖?那健怡(無糖可樂)呢?



秀兩個研究給大家🧐(你想直接看解答也行)

把小白鼠隨機分四組,其他飲食都一樣情況下,

第一組小白鼠喝水,第二組喝去二氧化碳的汽水,第三組喝一般汽水,第四組喝健怡。

每天記錄小白鼠的體重和食物攝取量。經過六個月後發現

1. 喝一般汽水的白鼠體重比喝去二氧化碳汽水的白鼠重。

2. 喝水或喝去二氧化碳汽水的白鼠比喝一般汽水或健怡的白鼠輕

食物攝取量也有差別,喝水的白鼠比起其他組別有最低的體重增加率。

喝汽水或喝健怡的白鼠則有較高的體重增加率。🌟這是因為飢餓素的增加,導致每天有較高的攝食量。

另一個研究是隨機選20位18-23歲正常體重的男大生,空腹11小時後,隔天早上9點給相同的早餐,又一小時後給不同的飲品,然後去測飢餓素濃度。

飲品分別為水、一般汽水、健怡、去二氧化碳汽水、加二氧化碳的水。

➡️結果發現比起喝水或去二氧化碳的汽水,喝汽水比起喝水,飢餓素濃度高出六倍。

比起喝去二氧化碳的汽水,喝一般汽水,健怡,或加二氧化碳水飢餓素會高出三倍。

‼️所以,即使汽水中沒有糖分或人工添加甜味劑,仍然會增加攝食量和體重,是汽水中「二氧化碳氣體」本身造成食量增加。

🌟結論:汽水中的「二氧化碳」和肥胖的誘發有關,會藉由飢餓素的分泌增進食慾而使體重增加、肥胖、增加脂肪肝風險。

💡喝可樂會胖不只是因為糖,還因為二氧化碳!即便是健怡也是如此喔!

喝可樂會胖,那健怡呢? 喝可樂會胖,那健怡呢? Reviewed by 許書華醫師 on 10月 05, 2022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